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突出做好稳企业与保就业工作 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0年06月04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杜燕飞)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银行业保险业系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

具体来看,落实落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指导大型银行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的目标,全力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进一步研究相关措施,帮助制造业、国际产业链企业,以及航空运输、教育培训、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缓解债务压力,推动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政策性银行和地方中小银行、互联网银行的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同时,银行业保险业都将加大对“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此外,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支持依法合规创新,引导保险资金为实体经济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