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学武:建议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2020年05月2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罗知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小微企业是高频词汇,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如何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升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金台圆桌》栏目邀请嘉宾聚焦“畅通金融活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话题。

为了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中央及地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打出金融政策“组合拳”。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表示,这些真金白银的举措,降低了融资成本,缓解了涉农企业现金流压力,犹如一场“及时雨”。伴随着一系列政策,资金、原料、物流、能源等成本下降,再加上税收减免、社保优惠,中小企业都加速了复工复产。

谈及如何创新金融产品,张学武指出,中小微企业缺乏亮丽的财务报表和资产做抵押,建议加大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可以根据企业业务合同、与上游供应链及下游客户资金流水、发票等资料,辅助采用信用担保、联保,法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形式,开展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

(责编:罗知之、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