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陈全生:中小微企业的创新需要“创意”

2020年05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罗知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小微企业是高频词汇,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如何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升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金台圆桌》栏目邀请嘉宾聚焦“畅通金融活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话题。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陈全生做客《金台圆桌》时表示,央行、银保监会等部委竭尽全力帮助中小企业,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提高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比重,降低给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增加了贴息贷款等一系列办法,效果显著。

“中小企业的特点是个体小,实力弱,人员少,在疫情面前,遇到困难不小。近期出台了诸多在金融领域、财政政策和其他服务方面的政策,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在这些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之下,中小企业的发展呈现向好态势。”陈全生说。

谈及如何在帮助中小微企业的同时,支持其提升长期发展能力,陈全生认为,首先,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培训,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其次,把好质量关,增加检验的程序保证产品的质量;第三,聚焦“创新”,中小微企业的创新主要是有“创意”,好的创意不仅可以达到创新的目的,还可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责编:罗知之、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