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圆桌”两会对话系列之十三:

政协委员窦荣兴: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

2020年05月24日17:1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政协委员窦荣兴: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各界关心的热点,更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人民网“金台圆桌”特别推出两会对话系列专访,探讨相关问题。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李彤)“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政策工具多的特点没有变,有充足调整空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表示,金融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金融回归本源,聚焦风险防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窦荣兴认为,要优化金融供给,创新金融服务,通过扩大直接融资、强化信贷政策指引等多元化手段,加大对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资金支持。围绕精准脱贫、民营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提升产品创设能力,让更多“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

“与此同时,要加强风险防控,一方面,严把企业风险关,密切监测,准确预判,有效防范,不放过一个隐患;另一方面,要严把金融机构自身风险关,打造全流程数字风控体系,提升金融机构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系统性风险底线。”他说。

结合自身工作,窦荣兴说,作为河南省级法人银行要发挥优势,聚焦区域特色,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出的系列项目,推进国家战略在河南有效落地。

“围绕物流、大宗商品、粮食生产与农产品加工等河南特色产业,提供专业化、综合化、定制化服务方案,为河南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他说。

(责编:李彤、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