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贵州贵阳市市长陈晏代表:

用大市场带动产业扶贫

2020年05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是发展产业,这几年,通过结构调整,贫困地区加力发展规模高效农业,助力农民增收。产业扶贫要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受疫情影响,今年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滞销。

对于大中城市而言,每天消耗果蔬、肉类等食品量很大,如何用这个大市场带动产业扶贫?一方面,要深入推进农超对接、农校对接,解决扶贫产业销售末端难题;另一方面,地区之间要联手发展,利用城市的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优势,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品牌化运营、协同化推进。贵阳市将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重点在全省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县(区)和深度贫困县以及全市对口帮扶的县建设50万亩蔬菜基地,努力实现保供稳价和脱贫致富双赢。

(本报记者汪志球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罗知之、王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