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港大携手渣打成立金融科技学院

2020年05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大学和渣打银行(香港)19日宣布,成立“香港大学—渣打慈善基金金融科技学院”,通过新开办的金融科技学士课程和将于2021年开设的全新金融科技硕士课程培养人才。学院会逐年增加学额,预计未来5年可培育近千名金融科技专才。

该学院由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主理,并获法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支持,冀学术界和金融业携手合作,提升金融科技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激发创新思维,引领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服务业持续发展。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表示,学院将成为金融和技术领域的创新中心,培育新一代精通金融和技术的人才,迎接崭新挑战,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禤惠仪说,期望学院以突破性的技术培育未来人才,把握改变香港银行业和金融生态系统的重大机遇,迎接金融科技时代的来临。

(责编:罗知之、王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