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投资者避险情绪提振需求 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上涨

2020年04月3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史雅乔)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黄金需求增长1%,达到1,083.8吨。

黄金ETF与金饰消费需求均创新记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金的避险需求增长明显,黄金ETF巨额流入达298吨,同比增长了7倍,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达到了3,185吨的记录新高。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黄金消费需求的历史新低,由于各国政府为应对疫情而采取了封锁措施,全球金饰需求因此受到重挫。

央行放缓黄金储备增持

受金融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影响,全球的央行黄金官方储备在一季度增长了145吨。尽管各国央行仍在不断“买买买”,但增持数量已明显趋于平稳,特别是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暂停长期黄金储备增持计划,这表明在第二季度甚至更长时间内的全球央行净购金或将放缓。

矿产金与回收金双重下滑

新冠疫情波及全球,多数金矿开采活动受到严重阻碍。同时由于消费者被限制活动居家隔离,黄金回收几乎陷入停滞。全球黄金供应量受此影响,同比下滑了4%。

(责编:史雅乔、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