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在上海等6市(区) 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2020年04月27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罗知之)央行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深入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央行支持在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等6市(区)扩大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

央行指出,为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人民银行探索设计包容审慎、富有弹性的创新试错容错机制,划定刚性底线、设置柔性边界、预留充足发展空间,努力打造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并于2019年12月在北京启动试点。

央行称,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纾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等痛点难点,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责编:罗知之、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