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银行加强支付体系管理

2020年04月2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徐佩玉)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全系统要增强服务水平,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优化支付基础设施功能,推进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动支付体系发展成果持续巩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采取放开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开辟账户服务和跨境支付服务“绿色通道”等举措,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要大力加强支付体系管理,充分发挥支付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强化精准打击,全力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守资金安全底线,抓好支付领域风险防控。

(责编:罗知之、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