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有银行信贷 但授信额度不大

2020年04月2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杜燕飞)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保监会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对财务造假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环境。

图为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发言。(人民网记者李彤 摄)

曹宇表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依法合规、诚实守信是我国法律对市场经济主体的基本要求。真实、完整、如实反映企业财务会计情况,是所有企业的法定义务。

他介绍,目前瑞幸咖啡在相关银行机构有信贷关系,但是授信额度不大,真正的贷款余额量更小,银监会已督促相关银行加强风险监测和贷后管理。

曹宇表示,瑞幸咖啡在上市前买了董责险,保单共有4层,总限额2500万美元,涉及境内外十几家保险公司。有的保险公司对这项业务做了再保分出。

“据了解,目前保险公司已经收到了瑞幸咖啡的理赔申请,鉴于案情比较复杂,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有关理赔工作还存在着不确定性。银监会将督促相关保险公司依照保单的合同规定依法合规的妥善处理。”曹宇说。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