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银租赁公布2019年业绩 实现净利润29.38亿元

2020年03月28日12: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昨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度业绩,2019年实现收入总额18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资产总额2,613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净利润29.38亿元,同比上升17.2%。平均权益回报率11.78%,同比提高1.05个百分点。

据了解,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是首家在H股上市的金融租赁公司是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

年报显示,公司各项经营绩效指标连续4年稳步上升,2019年度再创新高。

在核心业务板块飞机租赁方面,总资产938.39亿元,机队规模420架飞机(含订单飞机),自有及托管飞机233架,覆盖37个国家及地区的68家航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基础设施租赁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抢抓基础设施补短板发展机遇,全年实现新增投放约426.49亿元,创历史新高;收入总额57.76亿元,同比增长15.3%。

在新兴业务板块船舶租赁方面,持续推进大客户战略,优化船型船龄结构,提高经营租赁业务比重,资产总额达272.47亿元,同比增长25.9%;收入总额达19.50亿元,同比增长76.0%,其中经营租赁收入大幅提升,同比增长132.9%。

在普惠金融租赁业务方面,资产总额230.30亿元,收入总额12.55亿元,较上年增长26.8%,打造了新的业务增长极。

数据显示,股东权益回报率11.78%,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连续5年保持增长。每股收益0.23元,同比提升15%,连续5年保持增长。

在业务拓展方面,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完善评审机制,提升业务开发效率,大力支持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点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船舶租赁完善发展规划,聚焦行业优质客户和主流船型,稳健开拓市场,努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普惠金融加强系统建设和资产运营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深化与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关系,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新能源与装备租赁跟踪行业发展形势变化,加强模式创新研究,落实绿色金融发展要求。

在资产质量方面,国银租赁始终坚守经营风险底线,持续优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的主动性与前瞻性,采取“三道防线”分层管理,提升全面风险管理实效。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银租赁不良资产率0.89%,自上市以来连续4年控制在1%以内,资产质量保持优质水平;拨备覆盖率269.61%,较年初上升约16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编:申佳平、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