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宜信博诚保险总经理孟繁锦:高效线上运营已成保险机构重要竞争力

2020年03月26日09: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申佳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在发挥扶危济困功能的同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如何化危机为生机,变挑战为奋战成为行业当前思考最多的问题。

宜信博诚保险总经理孟繁锦坦言,疫情让保险行业短期“很受伤”。对此,保险业要迅速适应疫情带来的影响,抓住机遇进行行业模式升级优化,转危为机。

为探寻保险业未来发展路径,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企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保险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困境,交流突破之道,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本期“金台圆桌”由人民网主办,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协办。

孟繁锦谈到,传统保险代理人的服务交付主要依靠线下人与人见面的方式。在疫情“隔离”的大背景下,保险代理人无法与客户进行见面,失去了熟悉的“工作场景”,展业受阻。

因此,“高效的线上运营模式已经成为保险机构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各家保险机构都在积极摸索并建立自己的线上运营体系。”

据孟繁锦介绍,其所在机构在疫情期间快速整合了线上线下的资源,搭建了贯穿线上营销、线上增员、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线上培训等业务场景的运营体系,旨在为代理人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云端服务支持,同时提升组织运行效率。

她同时指出,“保险业要迅速适应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抓住机遇进行行业模式升级优化,转危为机。”

“机遇一方面体现在健康险领域。”她以2003年非典疫情为例,“5月到8月,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健康险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大幅上升,甚至带动了当年整个保险业的业绩增长。新冠肺炎疫情也会大大提高人们对健康风险的保障意识,带动健康险的保费增长,进而促进健康类产品创新、医疗资源创新与整合等方面的发展。”

另一方面的机遇在于疫情期间形成的线上线下融合将带来全行业的升级和改革。代理人会逐渐适应利用各类科技工具高效工作,高效服务客户,更容易做到“以客户利益”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更精准化、更专业化的服务。

本次会议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召开,9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南开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