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保寿险党委委员兼副总裁王文:回归保障本源 加快科技赋能

2020年03月26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申佳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在发挥扶危济困功能的同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如何化危机为生机,变挑战为奋战成为行业当前思考最多的问题。

人保寿险党委委员兼副总裁王文认为,保险行业应该从疫情中进一步寻找机会,回归保障本源,加快科技赋能。

为探寻保险业未来发展路径,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企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保险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困境,交流突破之道,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本期“金台圆桌”由人民网主办,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协办。

“通过疫情,我们意识到应该进一步加快回归保障。”王文指出,保险机构应研究并利用好如“加强精算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指引,加强保障型产品开发。

他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快科技赋能,在全年预算、投资布局、经营等多方面加大科技投入,并适当进行投资策略调整。

王文特别提到,“此次疫情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在渠道布局策略、销售队伍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都有调整的必要。要让营销人员的结构素质与与线上化经营相配套。”

他认为,保险机构要快速实现客户信息自线下向线上的“迁徙”,并提高营销员对于线上信息的业务转化能力。

此外,王文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保险基础设施建设和平台搭建提供更多支持。同时,针对寿险“长期负债”的特点,有关部门可提供一些期限较长的项目或专用债券品种。

“这样不仅能够改善整个保险业的投资,也能使保险长期资金用于国家长期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王文说。

本次会议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召开,9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南开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