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工行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速

2020年03月2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24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召开全系统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推动全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提质、再增速。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四清指出,全行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决战冲刺中走在前、做表率,全力以赴支持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四清表示,工商银行自觉把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锲而不舍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构建扶贫工作“一盘棋”,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创新扶贫“新模式”,深耕定点扶贫“责任田”,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四清要求,全行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统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推进。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定点扶贫。坚持“三个优先”,即脱贫攻坚的资金、项目、政策措施优先安排在金阳,全力以赴支持金阳如期脱贫摘帽。坚持“四个不摘”,即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巩固好已经脱贫的南江、通江和万源的脱贫成果。坚持“三个结合”,将中央部署、地方所需与工行所长相结合,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将融资与融智、融商相结合,精心遴选扶贫项目,确保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借鉴东西部协作扶贫经验,指定地处发达地区、经营实力较强的4家分行点对点帮扶4县市。三是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力度,积极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企业复产复工中的资金问题。优先支持带贫益贫能力强、商业可持续的扶贫产业和项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帮扶,努力实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平均增速,深度贫困县分支机构新增可贷资金的70%以上用于当地。四是着力加强消费和就业扶贫。开展消费扶贫“春暖行动”,结合食堂采购、福利发放,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购买力度。加大贫困大学生招聘力度,自2016年组织开展贫困大学生专项招聘以来,已累计签约贫困大学生1869人。五是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落实相关待遇,创造条件让扶贫干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目前,工行共选派1330余名专职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六是以优良作风保证扶贫成效。工行所有的扶贫工作、参与的各类扶贫项目,都要以有助于真脱贫、脱真贫为标准,与带动贫困户脱贫密切挂钩。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