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互金协会举办线上公益宣讲 推动行业反洗钱工作能力建设

2020年03月23日19:1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申佳平)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消息进行诈骗,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互金协会”)通过网络会议系统直播了题为《洗钱新风险与反洗钱新应对》的公益反洗钱培训宣讲活动。

中互金协会副秘书长何红滢指出,“当前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消息进行的诈骗活动是过往网络金融诈骗行为的延续,通过反洗钱工具监测和阻断相关资金链条是成功防控所不可或缺的手段。”

此次培训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工具在反洗钱风险管理领域的应用;二、疫情期间洗钱、金融犯罪活动呈现出的新特征、典型作案手法及对应的风控策略;三、如何完善反洗钱风险评估模型和系统;四、反洗钱专业人才培养机制。

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中互金协会根据疫情期间的风险防控形势,迅速对风险监测机制进行了优化提升,丰富了互联网违法金融活动、代币交易、互联网金融广告等方面的风险监测指标和模型,及时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并报告有关职能部门;提示从业机构反洗钱部门主动作为,将反洗钱风险控制能力有效应用于当前的反欺诈工作中,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