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债券指数 债市国际化再进一步

2020年02月29日11:5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王仁宏)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20年2月28日起,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这是继彭博-巴克莱指数之后,中国债券被纳入又一个重要的国际债券指数。

据悉,此次纳入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该系列指数追踪资金规模约为226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纳入上述两大指数之后,国内债市至少可迎来15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从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的程度逐步加深。截至2020年1月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100.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投资者持债规模超过2.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国际债券指数供应商先后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主要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认可,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国际投资者与中国经济合作共赢。”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