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光大银行上线电子账户资金代发业务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疫情当前,既要有效防控疫情,又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光大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第一时间上线电子账户资金代发业务,通过互联网渠道和科技金融力量提升线上金融服务质量及效率,支持各企业商户日常经营资金流的平稳运营,借助开放平台线上服务优势,为企业做好高效金融保障与服务。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有关工作的通知》,呼吁加强支付结算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办理离柜率。

光大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央行号召,立足客户需求,结合企事业单位切实经营需要,在“严控风险、明确身份”的前提下,迅速开发上线基于II类银行结算账户的支付结算服务和功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电子账户的资金代发服务。通过特殊时期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安全金融服务支持和保障,助力提升企业和产业链效率,为全社会加快复工复产做出应尽的责任。

目前,光大银行已经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保互通公司展开工资代发业务合作,通过线上开立II类结算账户7万余户,可通过系统自动发起交易,实现工资款的批量代发。

另外,光大银行还与海胶集团成功对接,上线基于II类结算账户的资金代发系统,打通海胶集团上下游供应链的“最后一公里”。本次合作满足了海胶集团通过线上完成胶水收购信息采集、收购款结算、收胶价保险理赔、政府农业补贴资金发放等代发类工作的需求,目前已使600余名胶农、胶工减少奔波、避免聚集。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坚持场景化金融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践行开放银行模式,积极做好普惠金融工作,通过积极有效的线上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