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富时罗素扩容A股新增名单出炉 逾300亿元资金净买入32只个股

2020年02月24日08:4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时罗素扩容A股新增名单出炉 逾300亿元资金净买入32只个股

春节之后,A股市场主要股指持续上攻,不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更是不断被外资抢筹。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在今年2月份的季度调整结果,其中涉及A股的变化已全部公布,共新纳入141只个股,剔除54只个股。

成份股名单显示,本次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0只,中盘A股7只,小盘A股67只,微盘A股4只;另外对部分成份股重新按照市值进行调整,仅永艺股份被剔除出微盘股,合计增加141只成份股。以上变动将于3月20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从行业来看,141只个股分布较多的行业有电子、医药生物、房地产等行业。电子行业居首,包含18只个股;另外,房地产、化工、有色金属均包含8只个股;传媒、计算机、农林牧渔均包含7只个股。

在外资加速布局A股的步伐中,北上资金的变化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研究部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节后以来的15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不断涌入A股,合计净流入达810.18亿元,净买入金额达409.25亿元。

北上资金节后主要布局哪些个股呢?具体来看,从每日上榜的深股通及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看,今年春节之后,共有47只个股先后登上成交活跃榜榜单。

其中有32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达318.7亿元。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期间累计净买入金额为64.4亿元,其次,宁德时代、中国国旅、上海机场、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和恒瑞医药等个股,期间净买入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35.9亿元、28.9亿元、26.77亿元、24.01亿元、16.5亿元、10.5亿元和10.3亿元。另有15只个被北上资金净卖出,其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海康威视,期间累计净卖出额为12.3亿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春节后,A股市场走出了强劲走势,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疫情短期影响造成的‘黄金坑’,成为配置优质股票的绝佳时机,对于后市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积极地去挖掘一些优质的股票。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仍然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与此同时,国盛证券最新研报分析认为,机构化、国际化大趋势下,A股正经历的不是简单轮回,而是历史性变革。在这个过程中,A股的估值体系将逐步与国际接轨、与历史脱轨。业绩稳定、高净资产收益率行业龙头将持续享受估值溢价,目前来看,与美股相比,A股周期核心资产仍具备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张 颖)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