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太平保险推出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没有复工复产,就难以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积极发挥金融保险优势,在向武汉地区抗疫医护人员捐助两款专项保险保障、已赔付455万元的基础上,推出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具体说来,一是提供专属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保障和融资支持;二是加大食品、物流等领域产品创新,为企业全面复工提供支持;三是放宽部分医疗产品理赔限制,降低复工复产企业染疫员工康复成本;四是开通线上绿色服务通道,助力企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五是推出延期缴费等优惠政策,缓解客户资金压力;六是响应政府号召,落实租金减免;七是积极加大疫区投资力度;八是建立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九是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十是积极建立境外资金池支持医疗科技产业发展。

截至2月14日,太平财险已经为2612家中小微企业提供26亿元的风险保障。为全国200多家运输企业、1万多家旅行社免费延长了停业期间保险期限。充分发挥信用保证保险产品融资增信功能,为生产防疫物资的江苏华系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正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缓解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统筹事故预防专项费用使用,为复工复产企业采购防护用品提供资金支持,并为企业提供安全风险评估、疫情防控培训和隐患排查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好的企业,给予次年保险费10%的费率下浮优惠奖励。

太平养老对中小企业团体意外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免费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向全体企业客户免费开放高端客户专享的“24小时电话医生”服务。太平养老河南分公司紧急为宁陵中储粮国家粮食库45名返岗复工员工办理意外保险。太平养老四川分公司为企业客户赠送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企业复工。

太平科技为科技企业客户免费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提供便捷的融资保证保险服务,为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太平香港针对疫情影响,为香港企业客户增加企业员工强制隔离保障,拓展货运险保单责任,对由于货物进出口检疫原因而被拒绝收货的退运费用损失进行补偿,对符合条件的饮食业小微企业客户,续保费率下调10%,对经营存在困难的客户,缴付保费宽限期延长180天。

太平再保险发挥优势,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提供再保、分保解决方案。针对保险公司在原保险条款基础上扩展承保新冠肺炎保险责任,扩展相应的再保责任。

太平资产积极发挥保险资金的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投资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为武汉某有限公司提供续期,减轻企业偿债压力,为维护武汉地区非常时期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出力。为青海某集团有限公司融资计划提供部分展期,缓解企业近期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通过债券投资支持疫情防控7000万元。

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产生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同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对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医疗、医药设备租赁业务,下调租金率。

太平投资对276家租赁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安全复工提供防疫支持,协助租户快速办理复工复产报批,帮助企业厂区开展消毒,共享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租户,酌情减免部分租金,免收缓交、迟交租金滞纳金,拖欠“电、气、水、暖”等费用的,欠费不停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太平责无旁贷。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