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应贷快贷” 交行北分提速支持防疫企业融资

2020年02月1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张玫) 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主动对接医疗设备、防护用品、物流、民生保障等相关企业,关注其备货、采购、进口过程中产生的资金需求,开通紧急绿色通道,向防疫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降成本,落实专项再贷款

央行推出专项再贷款政策后,交通积极认领主动对接重点名单企业,以“应贷快贷”为原则,加速为多家企业审批发放专项贷款,并确保优惠利率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以最低成本得到融资支持。

某制造业企业作为防疫需求下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承担了首批生产防护服50万套的防疫任务,原材料采购增加、生产人员工资激增和技术升级导致流动资金压力增大,该行春节期间多次与企业对接资金情况。政策出台后,立即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并执行专项再贷款融资方案。最终实现快速放贷5195万元,这也是该行首笔发放的专项贷款。

某医药公司承担了向疫区紧急调配防疫物资的紧急任务,重点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防疫安全。主动了解到企业有资金需求后,该行在假期中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加急办理贷款手续,同时给予最大利率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保民生,紧急支援生活供应

“3家企业69亿元”,这是交行北分近期为民生领域企业提供的几笔资金支持。在驰援疫情防控前线企业的同时,也重点关注民生保障企业的资金情况。

某连锁超市是北京市政府应急物资储备单位,疫情发生后物资采购需求较平时增加三倍以上,采购供应量陡增。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交行得知企业有资金压力,及时提供4亿元资金支持,支持企业保障市场供应。此外,该行还为供电和环卫领域企业紧急放款60余亿元,缓解用电企业资金压力,助力提升首都环境卫生水平。

拼速度,科技赋能提速增效

为加速审批放款,交行北分多措并施。一是成立专项业务团队,分行上下一心,让“急事急办”成为常态。二是启用全程无纸化线上审批模式,最大程度简化流程,在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当日放款”成为可能。三是及时出台小微企业帮扶政策,通过下调利率、延期还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是加强在线服务水平,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开户、现金管理、融资等复杂业务,智能客服7×24不间断服务。通过上述措施,切实让企业感受到快捷和便利。

强管理,监督企业专款专用

交通银行表示,对于因防疫提供专项融资支持的企业,特别是得到人行专项再贷款的重点企业,将充分按照要求做好放款后的跟踪监督作用,确保专款专用,督导企业将资金第一时间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