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超百家广东上市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林娉莹
2020年02月14日09:2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百家广东上市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广东省上市公司通过捐款捐物、支持医院建设等多种方式对抗疫情。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广东省(包括深圳辖区)已有142家上市公司累计捐款约9.6亿元,累计捐物价值合计约2.63亿元,捐款捐物合计超12亿元。

招商银行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

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

此外,华发股份、海天味业、汤臣倍健、中顺洁柔、欣旺达、中洲控股、广发证券、TCL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捐赠在1000万元以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捐款捐物外,还有很多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所在,为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提供抗击疫情急需的各类物资。

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

万孚生物通过攻关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卡、荧光PCR法的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基于免疫胶体金法的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多种产品,为医疗一线提供弹药,同时成立各省应急小组,坚定与一线医护人员奋战在一起。

作为洗涤用品企业的广州浪奇,在得知武汉防护产品紧缺时,公司紧急捐赠40000瓶含氯万丽漂渍液,加急送往武汉。温氏股份决定向湖北抗击疫情相关群体捐赠首批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总价值1500万元。

南方航空发挥国内分支机构众多的航空优势,执行特殊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医疗队员共1200余名、各类医疗物资52.6吨抵达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为支援武汉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科顺股份免费提供价值约300万防水涂料防水材料及施工人员200人。

格力电器向武汉火神山、金银潭等医院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并组织格力抢装先锋队全天候现场待命负责安装,后续捐赠仍在进行中。

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建设完毕,但这两个5G塔房一体化宏站因医院现场外接市电暂时未能引入,基站不能投入使用。亿纬锂能提供静音发电车以解决基站的应急发电问题,并远程协助铁塔电源专家实现了电源的接入,为新建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佛山照明湖北批发运营中心湖北普亮共赢照明有限公司紧急调运吸顶灯、灯管、支架、标志灯、应急灯等灯具及运送人员、车辆,送达武汉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指定仓库。

雪莱特捐赠3269台紫外灯具已经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这批紫外灯具包括了数百台消费车以及上千支紫外线消毒灯,紫外线消毒车将用于病人的转运,紫外线消毒灯则可应用于手术后各种消毒场景。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