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85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科技成长是硬核因素 

记者 张 颖
2020年02月11日10:34 |
小字号

周一,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稳步攀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1%,报2890.49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10%,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报2042.18点,更是创出阶段性新高。

近日,A股市场呈现出深强沪弱的特征。自节后开市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跌幅2.89%,而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为0.44%,创业板指更是飙升5.94%。

在创业板指领涨的带动下,部分个股也随之强劲反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周一收盘,沪深两市共285只(剔除30日内上市新股)个股强势领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具体看,泰达股份、道恩股份、三五互联、方直科技、博腾股份、会畅通讯和世纪天鸿等6只个股,近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77%。

在上述创新高的股票中,可以看到,三大“硬核”因素无疑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首先,业绩向好,逾七成个股年报业绩预喜。

统计发现,截至2月10日收盘,在上述285只强势股中,有196只个股发布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股有141只,占比达71.9%。宏创控股、上海新阳和牧原股份等3只个股2019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均超10倍。另外,诚迈科技、农产品、鸿博股份、旋极信息、新易盛、乐凯胶片和银江股份等个股,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500%以上。

其次,资金追捧助推股价上行。

统计发现,在上述285只强势股中,近6个交易日呈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的个股达144只,占比逾五成。其中,赣锋锂业、中国卫通、牧原股份和和而泰等4只个股,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亿元,分别为11.6亿元、7.9亿元、6.7亿元和5.5亿元。

第三,科技股硬核领涨成为主导。可以看到,在上述285只强势股中,55只个股属于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行业,21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这76只个股均可归为科技股,占比近三成。随后,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分别有29只个股和27只个股。

对此,国盛证券表示,中长期大逻辑并未改变,慢牛继续,周期核心资产重估继续。投资策略上,科技成长是阶段性主线,关注科创板。科技成长:重点关注电新、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科创板:随着科创板持续扩容、重仓科创板基金越来越多,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看好科创板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周期核心资产:政策逆周期力度持续加码,后续随疫情缓和复工复产加速,经济回归正轨。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仍将继续。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