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进出口银行发行抗击疫情主题债 建行“金湘通”助力农村防疫

2020年02月1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出口银行发行抗击疫情主题债

本报电 进出口银行2月6日面向银行间债券市场全体成员,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发行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金额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投放,包括支持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的原料采购、生产与备货及医疗设施建设等。本期主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按年付息,票面利率以首次发行利率为准。

 (许志峰) 

湖南建行“金湘通”助力农村防疫

本报电 “金湘通”是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面向农村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业务。日前,该行积极发挥“金湘通”的渠道和平台作用,通过开辟线上课堂,为广大农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省近5万名“金湘通”服务点负责人成为乡村疫情防控好帮手。同时利用“金湘通”终端为村民办理日常取款、转账、生活缴费等业务。据不完全统计,1月24日以来,通过“金湘通”终端交易笔数共计16.5万笔,金额共计1.3亿元。

(金大明)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0日 18 版)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