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 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支持

2020年02月07日12: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

关于专项再贷款的成本,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给名单内的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利率不能高于3.15%,较上个月LPR4.15%的水平下降1个百分点。从实际发放的情况看,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基本在2.4%-3.15%中间。并在此基础上由财政部对企业按照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

潘功胜表示,下一步,金融系统将认真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30条政策措施,加强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维护金融市场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融资支持,更好地满足社会主体的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王仁宏)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