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有充足资源应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上升

2020年02月0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疫情对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影响”时表示,客观来讲,这次的疫情对小微企业,特别是住宿、旅游、餐饮等这类小微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总量不会太大。

“严重的疫区,如湖北武汉可能受的影响更严重一点,其他地区受春节因素的影响和防控措施的影响,我们预判不良率会有所上升,但是从整个金融体系运行情况来看,去年我们化解了2.3万亿不良资产,小微企业的不良占比是比较小的。”据介绍,2019年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贷款不良率为3.22%,比2018年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此外,银行的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80%以上,有充足的资源来应对不良的上升。

周亮表示,长远看疫情是暂时的,从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回旋余地来看,影响很快就会过去,不会对整个金融造成大的影响。(王仁宏)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