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全方位多渠道提供金融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发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 张晋武
2020年02月0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高度重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了30项工作举措,以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面对此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市场上难免会出现对中国经济担忧的声音,但历史多次证明,突发事件并不会改变一个成熟经济体中长期的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我们坚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一方面,国家对疫情防控作出超强部署,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控制疫情扩散,保持社会正常运转,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经济内在的韧性显著增强,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流动性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强,这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都决定了疫情事件对我国经济和金融的影响只会是短期的、暂时的。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并根据《通知》的各项要求,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第一时间主动作为,零售条线聚焦主业,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的服务措施,主要有: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对受疫情影响的诚信企业主及个人提供利率调整、延后还款和征信保护服务;加大手续费减免,至疫情结束止,对中国境内人民币业务免收个人存取款业务手续费,免收个人柜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汇款手续费;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从2月3日起,各地分行结合地方政府及监管要求,灵活安排网点营业;组建机动服务小分队,为有紧急需要的客户提供周到、及时的上门服务;加强线上渠道宣传,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等等。

我们坚信,全国上下齐心奋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发银行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银行服务,全力满足客户需求,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国民经济长期稳定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