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财新公益基金会启动抗击疫情报道专项基金 大家保险捐赠一百万元

2020年02月03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章斐然)记者获悉,近日财新公益基金会再次启动抗击疫情报道专项基金,为深入一线报道的新闻人提供奖助金以及保险保障,以支持、帮助和鼓励在条件艰苦的一线报道中深入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

据介绍,抗击疫情报道专项基金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保险集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为深入湖北省疫情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提供报道支持。同时为赴疫区一线记者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

财新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设立重大公共事件报道专项基金,旨在帮助与激励深入重大新闻一线采访的新闻人。此前款项已用于对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2016年全国洪涝、2017 年全国暴雨洪涝等现场采访资助,来自国内30多家主要媒体的100余位新闻人入围并获得奖助金。

财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大明表示,记者是公众的眼睛和耳朵,在重大公共事件发生时,记者到现场履职尽责非常重要。但在一线采访,往往条件极为艰苦,所需费用较高,体力消耗也很大,以公益方式为现场记者提供个人“奖助金”,对记者本人及所在媒体都是切实的帮助,也能起到激励作用。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