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交通银行多措施保障抗疫 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事特办

2020年01月2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申佳平)记者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交通银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从资金划转、授信审批、网点服务等多方面发布具体举措,特事特办,切实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

交通银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保证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

在授信审批方面,交通银行开通了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企业的融资需求,支持疫情防控专用设施建设,保证信贷规模充足,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运营,交通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同时,交通银行还优化参加疫情防控人员的个人信贷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网点服务方面,交通银行细化客户服务指南,及时公告营业网点调整时间。进一步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均测量体温。为客户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服务。网点上岗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范,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此外,交通银行专设交银康联人寿理赔绿色通道,客户可通过线上提交理赔资料。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专属的保险保障方案。

(责编:王宇鹏、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