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光大银行全面开通“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

2020年01月2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章斐然)记者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行动员,打破常规,突出自身特色金融服务优势,以最快速度研究出台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以专业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通往疫区的业务点亮一路绿灯。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所有营业网点立即全面开通了“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免排队、优先办,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业务加急办、快捷办,对客户有特殊需求的业务上门办、现场办。同时,减免费用、简化流程,对通过光大银行各种业务渠道向湖北疫区或全国其他地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电子汇划费、邮费、电报费等相关费用,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给防疫最急需的行业打开资金之源。光大银行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连夜研究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和优惠政策,向全行印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相关行业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的信贷融资实行政策倾斜,只要是疫情防控所需的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和医疗器械生产及相关物资企业的信贷需求,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100亿元,其中30亿元定向用于武汉分行相关项目投放,实行贷款定价优惠、取消前置立项要求、优化审贷流程、项目快速过审、资本收费优惠、下放授信审批权限,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据介绍,截至1月23日,已累计向鹭燕医药、四川远大蜀阳药业、康恩贝等企业提供授信融资3.9亿元,向九州通医药、国药控股湖北公司和奥司他韦生产企业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追加授信9亿元,并将于近期给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融资支持39亿元,全力保障相关企业融资需求。针对武汉地区从事医疗物资生产及运输的企业法人或小企业主,其个人贷款申请都给予优惠政策。根据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支持。

向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传递关切温暖。光大银行制定印发《关于落实“武汉加油 驰援光荣”光大零售服务支持专案》,专门为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免抵押、免保证、最高30万元额度的个人信用贷款,全部享受优惠贷款利率。对这些医护人员防疫期间发生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透支逾期,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个人征信,且其信用卡终身免年费。

用特色技术优势织起隔离病毒“防护服”。控制交叉传染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提供的自助缴费,有利于减少人与人接触、防控疫情交叉传染,光大银行全力保障平台平稳运行,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居民的水、电、燃气等生活缴费提供线上支持,帮助居民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光大银行手机APP提供7×24小时在线专家医疗团队问诊服务,为居民线上问诊、预约挂号提供便利。光大银行武汉远程服务中心正处在重点疫情地区,总行在春节放假前就组织北京、天津等分中心承接武汉中心的电话银行业务,党员和业务骨干放弃休假,集中力量确保效率不降低、接听不掉线,“阳光小智”智能机器人、电话银行、手语视频、视频柜员、在线文字服务等线上智能手段稳定运行。

为重点疫情地区送爱心和支援。光大银行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内部审批程序,迅速向湖北重点疫情地区捐出善款,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疫情地区群众改善条件、减轻病痛、度过难关。光大银行后续还将视情况进一步组织捐赠和员工捐款等工作。

(责编:王宇鹏、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