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行“绿色通道”助力防疫抗疫 提醒:公众办业务应选“普通汇款”

2020年01月2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申佳平)记者获悉,人民银行昨日宣布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春节期间大额资金汇划更加快速办理,决定从1月25日起至1月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1月31日上班后,大小额支付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有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公众,“近期,大家如有业务需要,请尽量使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完成。汇款时请选择普通汇款,切记不要选择‘加急’或‘实时到账’,否则可能会出现跨行汇款预约,无法实时支付且通过正常渠道不能取消的情况。”

据了解,为便于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春节前,中国央行已安排将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了5亿元。

同时,人民网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各类资金汇划畅通,包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通过加快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流程,安排专人负责资金汇划通道等方式,特事特办,确保金融服务准确高效。

(责编:胡挹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