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平安集团推出五大关怀举措

2020年01月23日12:0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史雅乔)2020年一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亿万国人的的心。23日,中国平安集团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委扩大会议,董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明哲在会上指出,平安要进一步切实履行保险使命,发挥保障服务功能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业务特长,在支持服务有关部门抗击疫情及其他保障社会民生方面发挥作用。

马明哲在会议上要求,平安要切实履行保险使命,发挥累积的医疗科技方面的能力,在支持服务有关部门抗击疫情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平安充分调动整合集团内外多方资源,积极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设立7×24小时线上问诊及专人理赔服务,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

连日来,中国平安各条线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与趋势,旗下保险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等均已推五大人文关怀举措,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

其中,平安人寿提供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开通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并依托平安金管家App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问医生”一对一在线服务,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中国平安旗下医疗科技平台平安好医生则在线向全国人民派发口罩,登陆平安好医生APP即可在线免费领取。该平台还在武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11个重点城市,通过当地合作药店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首批发放超过1000万只。

平安好医生APP还在第一时间开通了新型肺炎问诊专区,由呼吸科专家针对该疾病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还上线了疫情消息专区,每日更新疫情进展,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疫情变化。

(责编:史雅乔、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