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持股过节成共识 42只个股近两日吸金逾80亿元

张 颖
2020年01月22日10:2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股过节成共识 42只个股近两日吸金逾80亿元

还有两个交易日,鼠年春节即将到来,A股也将休市。

通常情况下,春节前各方面资金需求都有所增加,A股市场的投资者也会出于谨慎而持币过节。

在此背景下,近日A股市场整体资金呈现出净流出态势。周一,整个A股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达42.12亿元。尤其是本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整个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达512.74亿元。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近二十年来,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高达77.5%。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持股过节。其表示,随着近期利好消息的涌现,银保监会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等都有望带动“红包”行情的进一步延续。

可以看到,持股过节的观点,已成为券商、机构以及多数基金经理的共识。

在A股市场被一致看好中,《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市场资金正在进行着快速的调仓换股。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中,虽然整体资金呈现净流出的态势,但依然有963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其中,有274只个股近2个交易日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有42只个股被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加仓布局,合计资金净流入达80.9亿元。京东方A、东山精密、欧菲光和中国卫星等4只个股近2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4亿元,分别为7.17亿元、4.66亿元、4.46亿元和4.05亿元。

在受到资金追捧的同时,上述42只个股中,有23个股在近30日内也被券商纷纷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逾五成。

进一步统计显示,上述42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是申万一级的电子行业,占比逾五成。由此可见,科技股依然是资金布局的重点。

对于科技股的布局,分析人士表示,此前资金主要是在猛攻芯片、硬件领域的国产替代,从而忽略了软件方向也有着庞大的国产替代空间,而且5G时代到来之后,流量爆发和应用的更新也是确定性的趋势,其带给相关公司的利好,并不亚于硬件的更新换代,再加上,近期大数据、云计算概念,有个股已经出现上涨迹象,所以,该方向短线盈利的空间正在逐步增加。

对于节后的投资,巨丰投顾喊出第三次“上车”机会来临。其表示,2900点下方,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强烈,而指数也迎来第一次的低吸“上车”机会;3100点下方,在PMI连续回升至荣枯线上方之际,市场对于降准释放流动性的预期大幅增强,指数冲过3000点后的回撤迎来第二次“上车”机会;当前,指数冲过3100点后迎来回踩,而当前这个位置附近,也或将迎来第三次的“上车”良机。可从大金融、特斯拉概念和二线科技股等三条路径挖掘投资机会。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