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信保去年承保6098亿美元

2020年01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杜海涛)“海外市场风云变幻,交易风险难以预料,是出口信用保险为我们开拓国际市场吃下定心丸。”近日,杭州艾弗洛电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永明告诉记者,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公司的支持下,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出口份额逆势上扬,去年出口已超过300万美元。来自中国信保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信保全年实现承保金额6098亿美元,服务外经贸企业超过11万家,为客户实现赔前减损6.9亿美元。中国信保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服务贸易、新业态的支持力度,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全年支持民营企业出口2995亿美元,支持服务小微客户8.8万家,出口信用保险对小微出口企业覆盖面达到近30%。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稳外贸政策性作用,提高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优化业务结构和发展质量,努力为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2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