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打造零售生态体系

2019年12月31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获悉,近年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按总分行零售转型思路部署工作,积极布局生态银行,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建生态与共建生态相结合,打造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零售生态体系。

据了解,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近年来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财富业务方面,储蓄日均实现全年稳步增长,较年初增幅37%。理财产品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了值得信赖的良好口碑,理财销量稳步增长。代销保险、贵金属销售一直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以资产配置为核心发力黄金销售,前三季度销售金条近40公斤,最高为客户实现20%的年化收益,赢得了客户信任,将贵金属销售做出了分行特色。消费金融业务以产品和风控为核心,促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根据业务增长点与创收模式的不同,积极探索、双轨并重,实现零售收入增长新突破。全年累计发放“线上拎包贷”406笔。“线上白名单”迅速扩增,目前获总行准入白名单企业110余家,并实现多笔投放。贯彻总行“构建科技生态银行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线上消费金融业务营销,全年“生态客户数”新增近2万户。渤海银行信用卡以线下专项分期业务为基石,继续深耕挖潜,做实做深渠道资源,大力拓展系列战略合作平台的同时,关注技术发展和更新换代,产品设计越来贴向客户体验,促使客户经理保持对新产品的敏感度和敏捷度。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服务个人客户。分行通过活动联谊、产品推介会、客户经理日常维护等工作,加大对客户群体的产品推介力度,关注基础客户的提升,不断向中高端客户转化,用代销产品满足多维度资产配置需求。同时,分行以优质服务为基础,不断提升营销意识、加强营销手段、拓宽营销渠道,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和信赖度,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加强网点对特殊群体服务的硬件设施,为聋人客户提供必要的信息提示,提供无障碍坡道、低位柜台、无障碍标识等助残设施和引导服务标识;开设特殊群体客户绿色服务通道,力求体现分行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

2019年,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加快转型速度、加大转型力度, 坚持“科技向生态赋能,生态向银行赋能”、“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建生态和共建生态相结合”的基本策略,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金融服务的结合,打造简约定制、实时智能的渤海银行创新产品体系,搭建消费金融新生态。

据介绍,未来,分行将致力打造“大零售”生态,充分利用交易支付、场景植入等方面优势,加紧营销金融科技平台,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科技服务方案,落实总行科技向业务赋能的要求,拓宽分行金融科技业务发展,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金宏)

(责编:章斐然、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