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科创板上市委 今年工作收官

2019年12月31日09:2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创板上市委 今年工作收官

  随着京源环保和中科星图的首发申请审议获得通过,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的审议工作收官。《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自6月5日开工以来,上市委共召开了53场审议会议,审议了114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在上述114家公司中,109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

  3家未获得通过的公司,分别是国科环宇、泰坦科技和博拉网络。2家暂缓表决的公司,分别是复旦张江和秦川物联。从现场问询和审核意见来看,秦川物联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仍是绕不过的一个问题。

  此前,秦川物联先后接受四轮审核问询,而信息披露问题,几乎伴随多轮审核问询全程。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许多企业在上会前,普遍接受了上交所2轮到3轮的问询,有的甚至达到了4轮。

  随着今年的审议工作收官,明年的审核工作已经有所安排:2020年1月8日上午9时,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2020年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天合光能和三友医疗的首发申请。(朱宝琛)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