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266点

向家莹
2019年12月27日09: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大涨266点

  2019年末人民币汇率出现暖意。自12月13日大幅升值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迅速重新回到“7”的整数关口附近。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66个基点,报6.9801,达到自8月6日以来近5个月最高,且调升幅度创11月6日以来最大。

  有外汇交易员指出,美元走势和外部环境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近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外部环境趋于稳定,与此同时,市场交投清淡的环境下,年末客盘结汇需求有所增加,助推人民币汇率回升。汇市现在处于休眠状态,短期内应该会在“7”附近维持震荡。

  回顾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反弹至6.70关口上方后,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横盘。三季度人民币汇率“破7”,最弱时接近7.20关口。四季度企稳回升,11月初一度回升至7.0以内。此后虽有波动,但市场情绪逐步重归平静。

  多个机构研报认为,人民币汇率有望在2020年回暖。中银国际宏观研究团队认为,基本面因素将支持人民币在2020年升值,总体上人民币汇率呈偏强双向波动。而从资本项目看,预计海外资金将继续流入中国,资本项目有望继续维持顺差,并对人民币汇率起到支撑作用。

  招商银行研报判断,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枢将适当小幅走升,在春节前出口商结汇的带动下,人民币或会在明年1月出现季节性升值。预计到2020年末,人民币汇率中枢或将小幅抬升至6.90左右。渣打银行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基于基本面支撑和美元走弱等因素,调升2020年人民币汇率预测值至6.86。

  

(责编:申佳平、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