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支中小企业主题金融债发行 金额40亿元

2019年12月1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申佳平)18日,进出口银行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招标发行中小企业主题金融债。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中小企业主题金融债金额40亿元,期限2年,发行利率2.90%,低于同期限金融债券利率水平13BP,全场投标倍数4.56倍。

近期,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支持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多次提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

进出口银行方面透露,此次发行的中小企业主题金融债,是市场首支以支持中小企业为主题的政策性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实体经济领域中小企业贷款。

据悉,多年来,进出口银行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和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不断优化中小企业支持政策和相关制度,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挖掘整合政策性金融资源,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特征,研究探索政策性批发、转贷、供应链融资、银担联动等在内的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领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厚植普惠金融政策理念。

进出口银行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化到筹资、信贷、承销等全流程业务领域,不断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产品。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