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海金融法院处置的首支大宗股票竞买成功

李姝徵
2019年12月13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金融法院处置的首支大宗股票竞买成功

上海金融法院处置的首支大宗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竞买成功,本次竞买最终成交数量为9384万股,总成交价2.7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上海金融法院于11月21日发布《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执行程序中处置上市公司股票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试行)》),于26日正式启用中国首个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并通过平台发布了第一支股票司法处置公告。

上海金融法院表示,该规定明确了该院执行中处置上市公司股票的原则、方式和流程,开创了在证券交易所协助下的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的新机制,在中国率先探索了法院处置上市公司股票的全新路径,并通过平台发布了第一支股票司法处置公告。

此次股票处置严格按照《规定(试行)》进行。上海金融法院在竞买人支付了相应的保证金后,审核确认了其竞买资格。

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于当日9时30分至15时30分对竞买人开放,最终证券账号为A130707XXX(后三位隐去)的竞买人以每股单价2.92元的最高申报价格申购瀚叶股份9千万股成交。经上海金融法院核实并征询竞买人意见,本次询价竞买最终成交数量为9384万股,成交单价为2.92元。上海金融法院在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公布了此次竞买结果。

此次大宗股票询价竞买成交,是上海金融法院试行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新机制后的首次成功尝试。从公布股票司法处置公告到最后股票竞买成功,仅用时半个月,有效提高了大宗股票的执行效率。院方表示,本次竞买成交的价格与市场价格基本持平,既反映了大宗股票的市场公允价值,又未对该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造成影响。

上海金融法院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规范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的处置流程,不断完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金融案件强制执行机制,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营造更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完)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