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大因素让小镇青年“更懂”投资理财

2019年12月12日09:1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大因素让小镇青年“更懂”投资理财

在与几位采访对象交流过程中,笔者感受到,小镇青年的投资理财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比如,有人从此前的只买保险,到如今受爱人影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或许,这几位采访对象身上发生的变化,正是众多小镇青年投资理财观念变化的一个缩影。

为什么小镇青年的投资理财观念会发生变化?笔者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小镇青年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对投资理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笔者采访的几位采访对象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其中,有的人在大学学的还是金融专业。

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使得年轻人的投资理念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像父辈一样把钱存入银行,而是用于购买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

当然,不可忽视的一个现象是,如今父辈们的投资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我们看到,在购买理财产品等的队伍中,能见到不少的“银发族”。

其次,是可投资的品种不断丰富,为小镇青年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债券、股票、基金、保险、期货、银行理财……如果把这些进行细分,还会有更多的产品。

所以,正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可投资的产品的出现,大家不再局限于将闲置的资金存银行拿利息,而是根据自身的能力,选择不同的投资品种,获取收益。

第三,出于对解决后顾之忧的考虑。这方面体现在购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

如今,受多种因素影响,年轻人出现亚健康的不在少数,甚至还有得重病或身亡的。在这一背景下,大家开始将目光瞄准了保险。

“多一份保障”,是笔者在与几位采访对象交流过程中,得到的一致性的回答。

确实,我们都不希望自己得病,但如果真的病了,就要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该怎么办?购买一份保险,未尝不是一种合适的选择,这是对自身健康的一种投资。

当然,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我们在进行投资理财的时候,仍有三个方面的问题不能忽视。

首先,需要考虑投资的安全。这一点,在笔者采访过程中,大家都已提及,说明大家的风险意识都很高。毕竟,“投资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其次,要考虑产品是否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要考虑自己是否有能力购买,做任何投资还是要量力而行。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