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证协、中基协发布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

2019年11月2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张玫) 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向证券行业全体经营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布了“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代表公募基金行业宣读《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向全行业发出倡议。

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表示,良好的企业文化和职业操守是一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证券行业联通千行百业,牵系千家百户,推动行业形成“忠、专、实”的文化底蕴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理念,是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重要支撑。特此倡议:一是坚持依法合规,筑牢发展基础。二是坚持诚实守信,恪守职业操守。三是坚持专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坚持稳健经营,促进健康发展。五是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六是牢记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行业全体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恪守信托精神,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恪守信义义务,为投资者寻求最佳利益是基金行业生存发展的根基,也是基金行业文化之魂。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要始终秉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内建道德准则,外树行为规范,高标准落实忠实义务和审慎义务。要恪尽忠实之责,从每个岗位和每项业务抓起,清除利益冲突的土壤,坚决反对欺诈、利益输送、内幕交易等一切不当行为,保证基金管理服务始终服从于投资人最佳利益;要恪尽审慎勤勉之责,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基金财产的安全,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建立科学运营流程,提升投资管理专业性,诚心全力管理和守护好基金财产。

二、敬畏法治,筑牢自律文化长城。守法合规是一切经营活动的底线,适当性义务是卖者尽责的第一道关口。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要敬畏法治,将守法合规意识融进血液、装进心头、深入骨髓,严守投资者适当性等行业规则底线,绝不触碰法律和行政监管红线;要坚持“自律高于他律”行动指南,加强内控要求,强化主动自律、过程自律,积极践行行业最佳实践,构筑以信用为基础的自律文化长城,提升全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三、践行社会责任,引领价值投资。基金业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和万千企业成长,坚持责任投资、价值投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行业机构要坚持责任投资,充分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责任,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坚持价值投资,在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与企业和中国经济共同成长。要扎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土壤,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科学的投资理念,构建清晰的发展战略,灵活的竞争策略,优化治理体系,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建成高效、透明、有活力的现代资产管理行业。 

(责编:张玫、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