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联储官员支持暂停降息 美股指全线收跌

2019年11月21日09:17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支持暂停降息 美股指全线收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机构认为,当前美国经济表现总体较好,除非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可能不会降息。市场对此反应消极,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消费者需求势头较好,经济总体较为乐观。他们重申利率政策没有预设路径,未来委员们仍将根据对经济数据的变化和总体经济前景的评估来决定利率政策走向。

  10月底,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年内实施的第三次降息。

  “最新公布的纪要只是再次强化了美联储暂时保持利率不变的信息。”贝莱德集团美洲固定收益主管鲍勃·米勒(Bob Miller)表示,美联储在经过连续三次降息之后,其周期中期调整已经结束。

  市场对此反应消极,当日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超百点至27821.09点,跌幅为0.4%。标普500指数下跌0.4%至3108.46点,纳指下跌0.5%,收于8526.73点。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材料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18%和0.79%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公共服务板块相对表现较好。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北京时间21日7时30分,该指数报97.8588,跌幅为0.04%。金价则小幅上涨,同一时间,纽约近月期金价格小幅上涨0.07%至1475.4美元每盎司。

  个股方面,当日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超1%,脸书下跌0.91%,亚马逊下跌0.41%,特斯拉跌超2%。芯片股方面,美光科技、高通跌超2%,博通下跌1.9%,AMD下跌0.75%。(汤翠玲)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