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江北区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 打造重庆金融新地标

2019年11月1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张玫) 重庆市江北区地处主城腹心,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重庆的开放窗口。11月12日,在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上,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人民网、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深度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江北区将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打造重庆的金融博物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金融新地标和对话交流新平台。

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主要承载地,也是重庆市正全力打造的金融核心区。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自2010年开始,已先后在全国建立了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和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上海并购博物馆、宁波中国保险金融博物馆等近10家博物馆,参建了中国香港金融博物馆。截至今年3月,博物馆访客累计已超过 300 万人,在金融博物馆打造上具备丰富的经验。

据介绍,此次双方拟打造的重庆金融博物馆位于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博物馆内将设置图书馆、金融咖啡等公共空间和场所,开展包括展演、讲坛、论坛、沙龙等形式在内的各种金融活动。《金融大讲堂》《江湖沙龙》《博物馆下午茶》等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的博物馆品牌也将落户重庆金融博物馆。

同时,江北区和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还将发挥双方平台的优势和资源,每年共同举办一次具有影响力的高端金融年会;通过各种活动打造政府与金融行业、资本市场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反映行业声音,聚焦行业关注,提升行业影响。据悉,这一项目将尽快实施落地。

江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金融博物馆将来不仅将成为重庆金融新地标,还将对重庆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作为一个金融业交流的新平台,重庆金融博物馆也将在金融知识普及与教育、促进金融业交流、推动金融研究、金融培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