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金融展深圳开幕 科技创新成行业最大看点

2019年11月05日18:1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11月5日电 (记者 刘然)2019年11月4日, 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深圳开幕。本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以“科技助创新 开放促改革 发展惠民生”为主题,与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同期、同馆举办。

本次展览的参展机构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与商业保理、金融服务及产业金融及担保与小额贷等300家,其中不仅“国字号”金融机构悉数到场,还吸引了数十家海外金融机构参展。

展览中专设的 “金融科技展区”成为展会的焦点。5G、区块链、AI、大数据、专业云计算等方面的金融技术成果和产业应用在本次展会中得到充分展示。另外,展会针对华为、中兴通讯、腾讯云、阿里云、浪潮、龙芯中科等35家国内顶尖科技企业首次亮相而特别设置的“安全可控、开放创新科技专区”,展示了国内应用的金融高科技产品和最新产品。

作为本次首批亮相的企业之一,赞同科技北方研发中心负责人蒲云介绍说,其自主研发的AgreeROM是专门为银行柜面PC等终端研发的、可取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专业化操作系统。“科技创新是一个公司的立身之本,自主可控的技术是行业和国家更强的竞争力、更持续稳健发展的必须。”

(责编:刘然、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