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成立

2019年11月01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成立

  10月26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联合22家研究机构,在京举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十四五”时期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研讨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和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罗文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国家高端智库发挥引领作用,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搭建集科研与金融为一体的共享平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周清玉指出,发挥特色新型智库优势,成立智库联盟,是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机构的合作机制创新和多层次务实合作,促进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凝聚智慧力量,推动重大课题研究攻关,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撑。

  罗文副主任、周清玉副行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和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院长刘勇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揭牌,为22家成员单位授牌,并为联盟顾问颁发聘书。智库联盟聘请了七位长期从事长江经济带研究的资深专家和院士担任顾问,分别是:国务院参事徐宪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和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钮新强和张建云。

  王一鸣、陆大道、夏军和王金南和长江经济带部分省市研究机构代表围绕“十四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思路发表精彩演讲。会议主持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吴晓华副院长公布了2020年智库联盟工作重点。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发展改革系统科研院所、国开行分行以及相关部委、社科院、高等院校的长江经济带研究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