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十年市值增长超10倍 利用优势实现业务外延扩张

2019年10月31日09:1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年市值增长超10倍 利用优势实现业务外延扩张

47亿元与538亿元,光从这组数字来看,只能看出相差很多,而这组数据实际上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同花顺上市首日的总市值与截至今年10月25日的总市值,这一“增值”速度让人惊叹。

据数据统计,2009年12月25日,同花顺上市首日的市值为47.3亿元,而截至今年10月25日,公司的市值已经到了538.19亿元,增长已经超过了10倍。

其实,有些炒股经验的人,对同花顺这个名字都不陌生,成立于1995年的同花顺,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产品覆盖实时数据、基本面资料、资金面分析、模式化交易等功能层面,为证券公司和个人用户提供完备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同花顺还是唯一一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移动运营商合作提供手机金融信息的服务商,是上证信息公司许可的22家Level-2数据经营商之一;而同花顺手机金融信息服务系统是目前支持手机类型最多、应用最广泛的手机证券产品。

由于在证券市场的特殊地位,同花顺从公布招股说明书到路演再到挂牌,一直备受追捧。

上市后,借助自己互联网公司的强大属性,同花顺的业务也在不断扩大。顶级金融属性流量,AI赋能加强流量变现能力。近年同花顺APP的MAU(月活跃用户量)处于5000万到7000万之间,一直是移动端线上流量冠军。如今公司AI客服系统“同花顺外呼机器人”已经成熟,产业调研显示,其于2019年逐步应用,有望大幅提升对业务的导流作用。

基于AI、大数据技术,资本市场高峰期投资机器人产品强化赚钱效应,在二级市场行情转暖情况下,公司推出的投资机器人产品“金融大师”、“财富先锋”等在选股和择时等方面对客户的帮助较大,有望吸引有效客户群。

除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外,公司借助金融属性的优势,也在金融行业不断探索。

据同花顺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正在稳步推进第三方基金销售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充“爱基金”平台上相关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上线141家基金公司,共计7830只基金产品,较2018年年底,基金公司数量增加8家,基金产品数量增加890只。此外,2019年3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人工智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备案了旗下第一只私募基金产品——同花顺阿尔法一号,在“AI+资管”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10月28日晚间,同花顺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利润为45835.94万元,同比增长43.89%;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9379.32万元,同比增长52.06%。

对于同花顺的三季报,有研究报告指出,基于现有优势,积极布局智能化产品及服务业务。近年来,公司基于现有的业务、技术、用户、数据优势,积极探索和开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产品和应用,以期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和增长点。目前,公司已构建同花顺 AI开放平台,可面向客户提供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金融问答、知识图谱、智能投顾等多项AI产品及服务,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私募等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杨 萌)

(责编:张玫、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