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2019年10月2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面对面,点对点,进驻附近老旧社区、高校校园、小学校园及繁华商圈……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以来都将社区金融知识普及作为长效工作机制,为了与各网点周边居民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渤海银行员工走出营业厅,以设立固定宣传点“一对一”讲解及开展讲座现场互动为主要宣传形式,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了改变社区年迈居民金融意识薄弱、防范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能力低等现象,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针通过举办相关专题讲座、社区居民健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宣教目的。

截止目前,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已经进入了70余个社区,宣传人数超过1.7万人,发放宣传折页近2万份,以“防范电信诈骗 抵制非法集资”、“理性金融消费 共建小康社会”、“辨真伪 识风险 争做理性投资者”等不同主题进行重点讲解;对时下关注度较高的热点、焦点、疑点问题,提示居民提高金融投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设立宣教点、建立金融知识服务站等方式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帮助百姓更多的了解金融知识,提升对各类金融诈骗的甄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除此之外,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还持续加大校园金融知识宣教力度,辖内各网点将金融知识带进高校及义务制校园,利用入学时点,为新生上好金融知识教育“第一课”。

近年来,大学生 “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欺诈的案件频发,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宣传人员走进校园,呼吁学生理性消费投资,提高青少年自身风险防范意识,避免类似案件重演。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走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举办专场讲座3次,受教学生及教师2千余人,发放《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手册》、《新版人民币介绍》等宣传材料近5千份。

针对义务制教育阶段的低龄学生,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则以人民币及简单储蓄知识为主要讲解内容,配合宣传卡通短片、互动小游戏提高对银行的认知,初步建立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储蓄意识,为未来人生铺设一块金融“基石”。(张玫)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