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9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在京举办募股推介会

2019年10月2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刘然)日前,由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安新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联社主办的“2019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募股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保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双伦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三家农村信用联社共有64个营业网点,合计资产总额195.1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总计177.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3.13亿元,所有者权益12.07亿元。2018年度,雄县、安新、容城三家联社分红比例平均为9%,自然人及企业法人符合募股条件皆可入股。

据悉,雄安新区三家联社围绕改制指标的达标提升,制定了增资扩股计划。目前,每股价格为人民币2元。

孙双伦指出,随着我国对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农村信用社这块“金融牌照”的含金量在不断的提高,为了响应党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依据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联社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及规划意见,雄安新区三家农村信用联社乘雄安建设之风,加速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步伐,三家联社的股权成长性特征凸显较高的投资价值。

他表示,三家联社已和全国的众多的企业、自然人本着“依法合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正在就股权初步意向进行接洽。未来在条件成熟后,三家联社有望将按照“成功改制—监管二级—上市”的路径科学稳健发展。

据悉,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募股推介会还计划将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召开以吸引全国更多的投资者加入。

(责编:王仁宏、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