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京东数科发布业内首个信用卡数字化运营联盟

2019年10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10月17日,京东数科与银联数据在西安联手区域银行、头部互联网平台成立“菁卡生态联盟”,同时宣布将于近期发布全面数字化运营的联盟卡产品——“菁卡联盟卡”产品。

据悉,京东数科携手全国近30家银行,实现全链条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服务。截至今年9月,服务区域性银行的“京东金融联名卡”发卡量超100万,服务全国性银行的“小白卡”发卡量达1000万。

“菁卡生态联盟”是业内首个信用卡数字化运营联盟,承担了平台枢纽的角色,给银行和B端商户提供整套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促使二者资源快速整合,让“无界”联名成为现实。

首批意向成员主要包含晋商银行、中原银行、南京银行等近10家区域性银行以及爱奇艺、航班管家等多家合作商户。

从2015年开始,京东数科相继与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15家全国性银行合作推出“小白卡”。2019年,京东数科又与盛京银行、长沙银行、中原银行、晋商银行等全国近20家区域性银行合作发行了“京东金融联名信用卡”,平均单家银行月均发卡量均较之前增长3倍以上,其中表现突出的银行增长超过8倍。

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表示,今后银联数据将携手京东数科推进数字化企业服务的战略落地,精准赋能更多金融机构,希望通过联盟的力量,提升金融配置效率,提供优质金融产品服务,为普惠金融铺路。

据悉,2017年,京东数科就已经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银联品牌联名卡、大数据应用服务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京东数科也成为接入银联二维码体系的首家非银机构。(史雅乔)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