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科创板IPO审核提速 9天11家企业过会

2019年10月17日09:0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创板IPO审核提速 9天11家企业过会

10月16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32次和第33次审议会议。其中,第32次审议会议同意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第33次审议会议同意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

至此,科创板上市委已经审议了73家科创板企业的上市申请,其中71家企业过会,2家被否并终止审核。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10月8日至10月16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就召开了5次审议会议,其中共审议11家企业的发行申请,并且全部过会。

此外,根据上交所官网显示,10月18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第34次审议会议,审议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0月21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第35次审议会议,审议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0月23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2019年第36次与第37次审议会议,分别审议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10月25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2019年第38次审议会议,审议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

也就是说,科创板上市委本月还将召开5次审议会议,审议10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业内人士表示,10月份科创板上市委审核数量超过9月份全月水平。

对于科创板IPO审核提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科创板企业的申报热情升温、科创板运行平稳等多因素相关。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此前部分拟上市企业需要补充半年报的相关审核信息,一度进入“中止审核”状态,随着这部分信息补充完毕,企业从“中止审核”状态恢复,从而导致小长假后科创板IPO审核提速。

山西证券的研报指出,在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后,科创板审核总体仍保持高强度、快节奏,以通过科创板上市企业持续供给,发挥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融资的基本功能,保障科创板股票合理定价和市场平稳运行。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