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明确将在2020年提前取消外资券商、基金、期货公司持股限制

2019年10月11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李楠桦)今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近年来,证监会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2018年证监会发布实施了《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宣布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在今年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坚定落实我国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对外开放的具体工作,继续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合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设立或变更实际控制人审核工作。

(责编:李楠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